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2023宁波老外滩中东欧人文交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3-12-21
  • 12月15日下午,2023宁波老外滩中东欧人文交流合作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论坛以“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合作”为主题,由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北区商务局、宁波大学中东欧经贸合作研究院共同承办。

    e7cc006b564235ebd46a84d61e40b38a.jpg

    c5efd6f4550a79494f2faf0ec4152938.jpg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与合作的动力与前景、中东欧形势与人文交流、中东欧的发展模式与中国的经贸合作等三个主题作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作奎指出,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应该继续加强相互了解,促进互利共赢,坚持文化交流、交往,实行对等的沟通。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中东欧经济文化交流协会高级顾问刘文卿,宁波大学商学院特聘院长、宁波大学中东欧经贸合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金祥荣也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d2b25f687c8510c389b028be121345e2.jpg

    论坛期间,宁波大学发布了《浙江省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发展报告》(国别卷)丛书的首批四本书。宁波大学中东欧经贸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杨丹萍教授介绍说,中东欧经贸合作是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系统梳理与回顾浙江省与中东欧国家双边贸易合作、投资合作、产业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618c64bd0a5c6a2420b790cb9d156203.jpg

    会上,宁波市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北以老外滩荣升国家级示范步行街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老外滩国际人文交流功能,倾力打造“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中东欧之窗”“中东欧商品交流体验中心”三个重点项目。同时,通过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高校中东欧合作平台,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