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外事港澳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4-02-23
  • b02f6be87k899db93d0b700282c16dd6.jpg

    全市外事港澳系统工作会议2024年度工作会议于2月2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外事港澳工作总结和思路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市外办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叶荣钟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讲话,市外办主任、党组副书记鲍娴萍主持会议,市直部门、区(县、市)代表作交流发言。

    121212333122.jp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对党领导外事工作作出规定,把党长期以来领导外事工作的思路理念、体制机制和成功实践转化为制度成果,对于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对外工作领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十项历史性成就和“六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面临的国际环境和战略机遇,明确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省外办主任会议提出全省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4+1”的指示要求,主动扛起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新担当,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助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持续打造“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外事贡献。

    IMG_4519.JPG

    会议强调,全市外事港澳系统持续深入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形成协调各方的“大外事”格局。要结合实际,找准外事工作定位,“稳、进、立、干”不断提升“两个服务”水平,在应对外事工作新领域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方面谋实招、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服务全市“创新实干奋进年”活动和“三支队伍”建设,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宁波成为全国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等重要节点,锚定服务大局谋好宁波外事新篇章,统筹全年因公出访工作,加强民间经贸人文交流,打造外事特色品牌,强化涉外安全机制等“十大任务”,在新征程上继续推动全市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

    6053e43d5v1f13bc17b46a2558afa91c.jpgb6237a91am88ac6d7e586d42e9cbf908.jpg

    8b6054c0auc492feaab2ce1563852e06.jpg30fbc3976veef0ee9f08a1606427cb35.jpg7067e715boc89925cd9163101eaacfb2.jpg

    59492f06au1f4524108656404134ce5b.jpg56f593ceana9d91c761c598e665f64ff.jpg

    市外办(市港澳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县(市)外办主任,前湾新区、高新区外事职能部门、高校及市级有关单位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