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汤飞帆会见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会长舒尔茨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4-02-05
  • 2月4日,市长汤飞帆会见了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会长、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社民党前主席舒尔茨一行。

    5. 汤飞帆市长会见.JPG

    汤飞帆对舒尔茨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宁波与德国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在友城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宁波是全球重要港口城市、制造大市、外贸大市,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舒尔茨会长与艾伯特基金会继续关心支持、牵线搭桥,推动德国与宁波深化交流合作,拓宽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绿色石化等领域合作,持续提升经贸规模和层次;积极协助推动科技教育合作,深化技术成果转化模式交流借鉴;继续搭建人文交流和智库交往平台,推动双方开展更多互动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舒尔茨感谢宁波春节前夕热情接待代表团。他表示,1986年宁波与德国亚琛建立友城关系,是当时非常轰动的新闻,作为邻近城市市长,自己也在签约现场,从那时起就了解并关注宁波发展。30多年来,宁波取得长足发展,尤其是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希望发挥基金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在友城、人文、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会见。

    1. 了解杭州湾大桥区位.JPG 9. 考察宁波图书馆德语书.JPG

    10. 宁波图书馆赠书.JPG 13. 察看天一阁古书.JPG

    在甬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市图书馆和天一阁博物院。

           市外办党组书记叶荣钟、副主任焦双林等参加或陪同上述活动。

           艾伯特基金会是德国社会民主党最重要的智库组织,是德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政治基金会,也是欧洲最大的工人运动基金会。多年来,艾伯特基金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为中德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