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党风廉政暨清廉外事建设工作会议
  • 阅读:
  • 来源:机关党委
  • 时间:2024-03-13
  • 3月11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风廉政暨清廉外事建设工作会议,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清廉外事建设。办党组书记叶荣钟作廉政讲话,办主任、党组副书记鲍娴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的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甬译先行·勤廉同行”清廉外事建设,为宁波外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宁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的关键一年,是宁波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外事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必须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IMG_20240311_154600.jpg

    会议指出,外办是清水衙门出不了事的想法很危险。外办工作人员不是绝缘体,处在对外交往的第一线,存在被拉拢腐蚀的政治风险、以外谋私的廉政风险、“四风”问题抬头和失泄密等管理风险,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加强防范。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题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的廉政党课,释放了中央、省市委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

    会议最后要求,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法纪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办事、在规矩界限内作为,坚定不移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持之以恒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中继续展现外事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市奋力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作出更大的外事贡献。

    341fe464e51544bc978f16cb21dda5a6.png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镜鉴》,安排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办机关和外事翻译中心全体干部、外事服务中心和国交中心公司支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