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保加利亚鲁塞市市长发来龙舟文化节邀约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4-03-15
  • 3月10日,保加利亚鲁塞市市长彭乔·米尔科夫发来感谢信,祝贺鄞州区2024年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启动仪式暨云龙镇第三届“二月二”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并盛情邀请鄞州代表团前往该国参加今年的龙舟文化节活动。

    去年,获知保加利亚要举办端午龙舟文化节但是缺少龙舟的情况后,区文广旅体局积极协调、对接,由云龙镇、东钱湖镇向保加利亚捐赠了两大两小共4艘雕刻着威武龙头的玻璃钢国际赛事标准龙舟,以及龙舟鼓、龙舟凳、30余支木桨等配套用品,推动了鄞州龙舟文化的“出海”,促进了中保两国文化交流。

    今年,获知鄞州区要举办“二月二”龙舟巡游主题活动后,彭乔·米尔科夫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发来祝贺,他表示,鄞州区捐赠的4艘龙舟为鲁塞市体育环境的改善和赛艇运动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祝愿鄞州的龙舟巡游活动取得成功,相信这一团结和凝聚鄞州区体育爱好者的盛事,一定会为所有参赛者带来更多的荣耀和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鲁塞市将于2025年承办世界龙舟锦标赛,今年6月22日至23日,保加利亚端午龙舟文化节将首次在鲁塞举行,彭乔·米尔科夫诚挚地邀请鄞州区文广旅体局派代表团参加此项活动,共同推进两地的龙舟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