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在浙香港大学生宁波行”活动成功举办
  • 阅读:
  • 来源:港澳处
  • 时间:2024-03-18

  • 2024年3月16日,市港澳办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共同举办“在浙香港大学生宁波行”活动,带领近30位在杭州和宁波就读的香港大学生走进宁波,参观博物馆、企业和文化景点,探索宁波的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

    访问期间,宁波市港澳办主任鲍娴萍与香港大学生们餐叙,并在讲话中引用宁波老话“世界大,抲只鹅;世界小,抲只鸟”,以勉励香港青年养成开阔视野及开拓创新精神,在不同的环境中都善于不断吸纳、把握学习和发展机遇。在甬期间,香港大学生一行访问了宁波帮博物馆,学习了解老一辈宁波杰出人物的事迹,近距离感受宁波帮的爱国爱乡情怀;考察了翼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学习企业家创业、经营、面对挑战把握机遇的宝贵经验;参观了老外滩,感受宁波的浓厚历史文化气息,见证对外开放的悠久历程。

    青年兴则国家兴!我市将与香港特区驻浙江联络处紧密合作,继续开展甬港两地青年交流活动,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帮助香港青年学生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厚植家国情怀,为建设美好香港、实现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640 (1).jpeg

    642.jpeg


    641.jpeg


    64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