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赓续雷锋精神 争当外事先锋——市外办举办助力企业和群众“走出去”专场政策咨询志愿活动
  • 阅读:
  • 来源:市外服中心
  • 时间:2024-03-06
  •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当代雷锋”的榜样引领作用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外办和市公安出入境在天一广场联合举行外事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接待市民对涉外业务的咨询,在解答市民疑惑的同时,宣介了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认证、附件证明书以及领事保护等外事服务知识。

    IMG_1180.HEIC.JPG

    活动现场,市外办志愿工作人员就出国相关问题积极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一对一耐心帮服,搭建起纾困解难平台,市民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得到了想了解的答案后都满意而归: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加强区域内经济合作、促进商务人员自由流动而推出的一种授信卡,一次申办即可获得16个亚太经济体五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特别受到商务人士的喜爱……”

    “附加证明书是外交部特别授予宁波的涉外权益,如果您选择前往海牙公约签署的国家和地区只需要在政务服务中心外办窗口办理附件证明书即可,省钱又省时……”

    “近期有出国需求吗?在国外如有困难,请拨打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IMG_1141.HEIC.JPG

    在场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与外事部门交流,第一时间获得最新的外事服务政策信息,收获颇丰。

    “还好你们来了,告诉我们这么多新信息,真是给我们这些想走出去的市民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呀!”“你们这些外事服务的咨询电话有吗?我女儿是做外贸,也想办APEC商务旅行卡呢!”

    一直以来,市外办坚持外事为民宗旨,尽心尽力以最优的外事服务让企业、市民受益,以最真的服务热情让企业市民感知,以最暖心的服务为我市企业市民“走出去、请进来”提供“帮得上”的助企助民服务、“用得着”的政策保障和“聊得来”的交流平台,让企业大胆去闯、放手去干,让市民安心出国、放心去看。

     IMG_1181.JPG

    2023年,市外办为全市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2706人,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创历史新高;办理领事认证13328份,较去年增长24.8%;成功争取附加证明书签发权,自去年11月7日至去年年底签发附加证明书2438份,为企业市民节约近百万元办证费用。下一步,市外办将以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序幕,持续开展学雷锋外事帮服活动,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外事先锋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以一流业绩、一流服务全力为地方外事工作和我市“创新实干奋进年”活动作出最大贡献。